2017年4月16日 星期日

如何當哥哥﹖

小帥和哥哥老愛扭打在一起﹐哥哥喜歡調侃他﹔而他則覺得哥哥煩不勝煩 。他投訴哥哥從“annoying "到後來使用 "irritating" 。最近則直接用吼叫來抗議。



哥哥和弟弟分享好笑的視頻

哥哥只要睜開眼睛看到弟弟﹕弟弟﹐ wanna eat poo-poo?

放學回來又是一句﹕弟弟﹐wanna eat my poo-poo?

連弟弟上床就寢關上房門了﹐他也要進去房里戲謔兩句 poo-poo 才痛快。

前陣子我開始閱讀﹙ Diary of a Wimpy Kids﹚《小屁孩日记 》這系列的書﹐書中的內容令我不禁聯想到老大緣何會那樣愛“招惹”弟弟。原來﹐他從那書里竊剽小屁孩哥哥對待弟弟的言行舉止﹐以損“弟”為樂。

我對爸爸說﹕『弟弟出世的時候﹐那時6 歲的哥哥正好開始大量的閱讀diary of a Wimpy kids Horrid Henry 這系列的書。難怪他會如此樂而不疲﹑用言語“刺激”弟弟。』

爸爸沒有真正去翻閱那系列書﹐聽了我的舉例感嘆地說﹕『那﹐我們之前真是不該讓他看那些書了。』

我隨口道﹕『以後﹐要讓小孩看書之前﹐我們要先過目檢閱內容。』

爸爸提醒我﹕『他們三人都已看電子書了。看書的速度比你快﹐你要先過目﹖﹖﹖』


爸爸的意思是﹐除非我一目十行﹐否則這三個小孩閱讀的能力都已比爸爸強多一倍以上﹐尤其是女兒是全校第一位把初中生參與閱讀計劃的15 本指定小說﹐不到半個月時間就完成閱讀心得﹐張貼在校的圖書館﹐一時成為風雲人物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