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

堅持。。夢想


從小學四年級開始寫作﹑投稿﹐寫了三十多年﹐文稿被報章書報刊載﹑在國內外也獲獎無數﹑然而出書是我一直的夢想﹐也是我一直堅持寫下去的動力。

這本青少年長篇小說﹐是我第一篇嘗試寫的兒童文學﹐也是我寫得最長的一篇小說﹐它其實也適宜家長們閱讀。

老大問﹕『媽媽﹐妳這本書賺多少錢﹖』

我說﹕『我把這本書所有的版權所得﹑分紅﹐全捐給我的學校江沙崇華華中。』

老大十分不解問﹕『哦﹗你為什麼要捐出去﹖』

『因為學校曾經無償地栽培我。如今有機會回饋﹐飲水思源﹐那是值得驕傲的事。』

老大好奇地問﹕『那﹐你賣了幾本了﹖』

『我不知道。』

老大心疼地建議﹕『媽媽﹐你以後不要捐﹐把那些錢給我。』

我嗤之以鼻道﹕『錢﹐有本事你自己賺。你和妹妹都可以寫﹐就是懶惰。』這些年來﹐一直鼓勵老大和妹妹繼續寫他們荒廢已久的博客﹐他們就是懶。

他詢問﹕『那我寫了﹐你幫我translate去華文 。』

『你先寫了再說。』老大每天夢想要賺大錢﹑成大事﹐卻只有三分鐘熱忱。


我一直對他們說﹕『夢想﹐要堅持﹐才能實現。』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