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

一起来找砸


 這張圖有什麼問題﹖

這張圖是從馬來西亞帶來的幼兒學華語第二冊里所拍下的﹐那是小叔的讀冊。依小叔的年齡推斷﹐大概是1985~1986 期間由南方印刷出版發行的讀物。

幾個月前﹐我教小帥這頁﹐他看了這圖一直哈哈大笑說﹕Funny。

我問他為什麼﹖

他說﹕那些鳥和小孩一起在唱歌﹐很好笑。

我再叫他看看有什麼不對的地方。他還是覺得  very funny.

昨天我教三個兒女讀中文﹐故意翻開這頁﹐問他們這畫哪里不合理﹖

我之前和小帥討論過這圖﹐所以他想搶先發言﹐ 我制止他﹕『讓哥哥姐姐先說﹐你再看他們說得對不對﹖』

12歲的女兒覺得﹕『鳥的比例和那孩子畫得一樣大﹐不合理。』

觀察力很好﹐把我沒挑出的毛病給揪出。

14歲的兒子認為﹕『那些鳥五顏六色﹐不合理。』

也對﹐物以類聚﹑鳥以群居。

輪到7 歲的小帥雀躍地指出﹕『那個小孩不該跑到電線竿﹐太危險了。』

我提醒他們﹕『你們都忘了樹上有10隻小鳥﹐獵人打了一隻﹐還剩幾隻的推理嗎﹖』

老大不以為然道﹕『這只是一個圖畫﹐不代表什麼﹖』

女兒覺得那小孩和那些鳥很熟是朋友﹐所以小鳥不怕他。

小帥還是覺得這圖很funny。

他哈哈問﹕『為什麼要爬到那麼高和小鳥一起唱歌﹖ 』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