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

誰有“娘”心﹖

昨天午餐時﹐我問孩子﹕『如果有天媽媽死了﹐ 你們會miss 媽媽煮的什麼食物﹖』

女兒想了一下脫口說﹕『餛飩。』餛飩皮向來是我自己揉麵糰壓製成的。

老大緊蹙眉頭﹐仿很為難。

我問他﹕『哥哥﹐你會想念媽媽的炸雞球﹑還是餛飩﹖』

老大神色頗勉為其難說﹕『你的chicken ball沒那麼好吃了。』

『弟弟呢﹖會想念媽媽的curry puff?』

原來小帥已淚眼汪汪﹐他哭著說﹕『媽媽﹐我會miss 你。我不要你死。』

老大馬上批判﹕『弟弟﹐你 idiot ﹐全部人都會死。』

小帥紅著鼻﹑一直在眨眼睛訴說﹕『我怕你和爸爸會死。』

我安慰道﹕『你發明不死的藥﹐那樣媽媽爸爸吃了就不會死。』

老大又來搗局道﹕『不會有不死的藥。』

我說﹕『哥哥小時也想發明不死的藥給爸爸媽媽﹐後來長大就放棄了。弟弟﹐你不要像哥哥那樣沒決心﹐你好好讀書﹐當科學家就會研發一種可以長命百歲的藥。』

弟弟弱弱搖頭說﹕『我不會。』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