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

說女生 STRONG 不是 compliment

昨天午餐時﹐小帥突然說﹕『媽媽﹐說女生 STRONG 不是 compliment , right﹖』

我附和﹕『yup, 女孩子不喜歡人說她強壯﹐因為那即意味他很壯﹑或很胖又不像女生。你在哪看到的﹖』

老大和女兒馬上七嘴八舌反駁。老大數落我性別歧視(sexist); 女兒覺得我是在教錯弟弟。

小帥則振振有詞提出見解﹕『70% 的女生不喜歡被人說她 “ strong”。』

女兒馬上糾正﹕『我每次幫忙拿重的東西﹐ 因為我喜歡被人說我“ strong"。』

儘管哥哥姐姐一直在那不認可﹐小帥卻一直道出他自己也不知從那看到的網絡訊息﹐一一地說說女孩子為什麼不喜歡被人說是”強壯“。

哥哥姐姐則一句在那 NO, NO﹐卻提不起數據和資訊反駁他的論點。


沒有留言: